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叶王叶无差】彼此彼此

叶王 王叶无差。

有一句话的双花喻黄和林方,TAG不打了。

昨天大半夜看见老叶是北京人顿时一把鸡血上头搞出来的,短小。


1.

所有英雄的相遇,都应当波澜壮阔。

或是风悲日曛平沙无垠,或是琼枝恶路雪虐风饕,总归得是声势浩大的景,最好自带背景乐,管弦繁奏地演着两个人交错的过往与未来。英雄摆好姿势,刻意沉下的嗓音风轻云淡到装逼。

他说,你来了。

明明透着的全是缠绵悱恻,比逼格更逼格。

王杰希和叶修也不能免俗。


 

2.

那时候叶修是两冠在手的斗神叶秋,王杰希是刚展露头角的魔术师,尚未交手但已知道彼此的存在。

神之领域,月神森林。

王杰希拉着BOSS上下穿梭在郁郁树枝间,身后比他大上好几倍的BOSS挥舞镰刀将树拦腰斩断,烈焰惊起飞鸟,脚步轰隆土地。再向后玩家们混战成一锅,技能放出的火光燎得枝叶噼咔作响,鸡肉味嘎嘣脆。

森林在月光下簌簌发抖,而他正在和中草堂三团汇合的路上,一切正在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忽然斜地里插出个战斗法师,长矛一递直刺后背,他打了个旋,躲过龙牙,用熔岩烧瓶回敬来客,低头躲过树枝,再调整视角正对上这个不速之客。

是个挂满了魔法炫纹的战斗法师,周身还环绕着亮眼的淡金色光效,在黑暗中耀眼夺目熠熠生辉。

像个LED广告牌,带闪的,他心想。

暗自算了下跑速,对方并不是从身后交火的混战中追来的,而是早就埋伏在此的。
“你来了。”对方说,“我都杀了一地小怪攒炫纹了。”

尚还未得道成仙的王杰希身后还挂着个巨形拖油瓶,面对满状态的战斗法师,全身而退亦不可行,只得无奈一战。

“你是.....”

当进入红血状态,就快倒在流光四溢的战矛之下时,他问。

面对这样的打法与埋伏,其实王杰希心中早有答案。战斗法师却突然身形一矮,转瞬之间BOSS放出的飞火流星就自他身后呼啸而至,将魔道学者轰个正着。

在火焰的灼烧中,王杰希听见一个懒散的声音。

“——我是荆棘勇者张解放。”

谁他妈问你马甲ID了。

 

3.

在老魏漫长的单身岁月里,他曾坚定地相信战友们都是团员。

不谈拿到娶妻生子副本首杀的人生大赢家方明华,当他得知蓝雨两个小鬼早就一声不吭地背叛了组织,连花样作死小达人张佳乐都在几年长跑分分合合后走向了康庄大道之后觉得世界观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轰炸,B2,地毯式的。

吧嗒了口烟,老魏搂着方锐的肩膀说还是哥们好,够义气。

方锐说,你等等,接个电话,老林。

魏琛深吸了口气,火星明灭一遭。对着方锐打着手机一溜快走的背影,他喷了口烟,喟叹道——

你妈逼。

而当叶修在夜里用王杰希的手机给他打电话时,老魏残存的世界观在风雨飘摇后竟然坚强地挺立了下来。

仔细想想,真是一对璧人。

 

4.

想理起旧账,却忘了到底是谁先招惹的谁。

那时候,嘉世刚拿下第三个冠军,队友春风得意地在场馆里对着长枪大炮闪光灯挥舞奖杯,他则蹲在场馆后门的小花坛上惬意地抽他的事后烟。

从后门选手通道出来的王杰希听见有人叫他,看不清来人,只能看见明明暗暗的烟头。

“王大眼,来看比赛啊。”

连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跟叶修怎么熟起来的,这明明是他们第一次私下见面,却自在相熟得如同多年老友。

“嗯,恭喜。”

那个赛季王杰希还是新人,叫声前辈无可厚非,语气里却又没那点巴结和恭敬,干干脆脆地把自己放在和叶修同样水平面上。

王杰希一遇到叶修,什么架子都忘了。对方是前辈,连前辈都这么不正经,自己的架子也端不起来。

这反而让叶修觉得挺舒坦,毕竟高度相同才好做朋友。

“走前吃个饭?”王杰希问。

“成。”

叶修站起来,抖抖衣服,心说哎卧槽这小鬼比我高。

 

5.

叶修平日里说话不带口音,但是还是有掩不住的措辞语气,最终回了老家的地界,那些埋在字缝里的儿化音纷纷暴露。

“你是B市人?”王杰希问。

“如假包换。”

“那你为什么会在嘉世?”
“你猜?”他眨眨眼,没回答。

既然都是地主,也谈不上照顾和生分,他们聊起当年校门口的网吧,荣耀之前的游戏与之火爆一时的线下赛,然后聊起比赛,说到繁花血景,说到冠军。

英雄得意处,胡搅蛮缠。

王杰希很久之后了解到个中缘由,才觉得叶修当年选择南下是明智的。如果北上,应该就不会有什么斗神和三冠王了,善良淳朴的东北人民肯定不惯着他。

 

6.

后来他们该转型的转型,该亚军的亚军,时常竞技场,聊技能聊打法,保持关注对方,该斗嘴斗嘴,该下黑手下黑手,关于自己的事却少有提起。

不是无话可说,而一秒看破。对方在做什么想什么都了如指掌,千言万语浓缩提纯就剩下句你辛苦了,彼此彼此。

别人看来或许是大神之间故弄玄虚的太极拳,对他俩而言则是最刚健朴实的对话。

最后连表白都极尽简略。

我还挺喜欢你的。

彼此彼此。

 

 

7.

世界邀请赛回来的叶修发现自己被家里老头打包卖给了竞技总局,超低价,包邮。

王杰希走前把车停在中心的停车场里,刚把车开出来看就看见叶修一反常态地站在集训中心的办公楼前思考人生。

“你打算去哪?”王杰希问。

“要不你收留我呗,杰希大神。”叶修打趣。

“行啊,上车。”

叶修爬上副驾驶,点上根烟,看着暌违太久的街景,突然细思恐极起来。

天边夕阳快溺死在地平线的怀抱,两人陷入沉默,最后还是王杰希先开的口。

“之前我问你,退役后打算干什么。”
“啊对。”

“你说回家。”

叶修猛地被烟呛住,开大窗户对着外面咳嗽,感觉扳回一城的王杰希心满意足地调大了音乐。

拐进斜街绕过胡同,暖风呼啦啦地灌进车厢,吹散带着机油味的空调冷气,生动了整个夏天。

 

8.

早些年王杰希在B市买了房,但平时日日夜夜都在微草呆着,少有回去住的时候,生活必需品十分不齐全,冰箱里有五年前的饺子,橱柜里是结了块的酱油。

日子不再是薯片可乐外卖,变成柴米油盐,两个人还过得甘之如饴。

超市扫荡归来,叶修提溜着购物袋,拄着撑衣杆等王杰希停车,傻气得不行,王杰希见了没忍住一乐。

见自己被嘲笑,叶修把撑衣杆当成战矛,戳戳他后背,喊道,看,龙牙。

王杰希转身握着撑衣杆,忽然觉得场景有些熟悉。

一晃八年。

“荆棘勇者张解放?”

 

 ————————————————————————

对这两人的理解大概是两个心脏手黑有担当又独立的成年人互相放下架子的相处方式。

就是个鸡血。

橙子说,仔细想想,竟是对逼人,意外合理。


评论(32)
热度(97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