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王黄】shining age(一)

为了证明一下我还活着以及王黄本没有窗,来更新一下。

和ieaber熊老师的王黄双人志《yours beloved》预售链接,6月19日晚8点开。

校园paro,和韩林旧枪是一个设定,十多年前的高中故事,以后我也是一个写过校园恋爱故事的人了。




1.

绝大多数跟青春年少相关故事的开头,都起码有一方觉得对方是个傻屌。幸运的是,黄少天和王杰希的故事也有一个这样的开端。

那是个七月的下午,广州某射击运动馆。

汗水顺着黄少天的下颌滑进衣领,即便场馆里开着空调,天气对于穿着毛衣和射击服的选手来说依旧还是太过闷热。他望着前方的靶机,尽量不去看身后一脸杀人相的教练魏琛,定了定神,闭上眼深呼吸,剧烈的心跳随着吐息逐渐平缓,此时他必须面临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他装逼装大发了。

 

故事要从八分钟前说起。

八分钟前,他开始注意到自己右边的哥们。那哥们个子挺高,帽檐遮住了脸,侧身背对着他,全程沉默不语,从外形上并看不出什么所以然。黄少天之所以能在短时间之内被他拉住仇恨,是因为他觉得这哥们操作太浮夸,有点刺眼,要完。

这哥们开场调整好状态,上好靶纸,一口气打掉五发子弹,收回靶纸看了一眼,子弹在九环布成一点,于是微调两下标尺,没在做更多动作就举手示意裁判开始正式比赛。那会儿黄少天还没开始试射——他比较烦,仗着自己状态好,开赛后总得磨蹭一会儿,美其名曰找状态,见对方如此随意,干脆停下枪看旁边的人究竟是不是自信过度。

太跳了,简直是太跳了。

右边的哥们完全没有注意到黄少天的视线,自己按部就班地送胯抬枪,停顿两秒,扣动扳机。待靶纸收回,子弹恰恰压着十环的点。

看完全过程的黄少天心里暗暗叫了声不错,试射完五发打成一点的人不少,但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再调完标尺后再试射一次,确定无误才开始比赛。实力稍微差一点或是谨慎的,试射的发数甚至能上升到二十,然后才战战兢兢地开始比赛。黄少天正盯着对方的背影努力回忆自己曾经有没有见过这号人,对方忽然回了个身,眼神似乎有意无意地在黄少天身上停了一瞬。

这是挑衅!肯定的!

黄少天觉得这事儿不能忍,这是主权问题。

黄少天很有天赋,射击要的是静和稳。当初父母同意他来学这个,仅仅是想让他改改浮躁的性格,没料到真换上射击服摸到枪,黄少天进入状态极快,极其稳定、安静,和他平时聒噪的性格完全不成正比。

当然,放下枪,他还是那么烦。

他捡了三发铅弹放在一边,依次打完,收回靶纸,同样也是一点。

但是他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他的枪,来之前拆过。

枪是跟着魏琛的车过来的,老魏怕运输过程中有磕碰,拆了瞄准镜,到了场馆才重新装上。这会儿弹孔也接近于一个点,但却都在二环。

换做以前,黄少天也就作罢了,老老实实调枪,老老实实试射,毕竟从二环调到十环绝大多数情况下不是一次调整的事儿,但奈何当时太年轻,自己装的逼,跪着也要装完,于是数着环数调了标尺,也举手示意裁判开始比赛。

然后他就真的跪了。

第一发打完,收回来的赫然是个六环。

黄少天心里一紧,不是因为环数太差,而是因为他现在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他刚才心气太浮躁,扣动扳机的一瞬间就感觉不太好,无论是枪口跳动的弧度还是手感都告诉他这一发可能偏了。但这也只是一个可能,这个六环也有可能只是他的标尺没有调整到位。

他只能在相信刚才是个失误而自己之前的标尺并没有问题和刚才并没有失误,标尺需要调整中做一个选择,如果标尺没有问题而此时他做了调整,很有可能下一发依旧是个六环,直接在总分上拉出八环的差距,这就难以弥补了。

目睹黄少天作死全过程的魏琛,现在想杀人,又碍着赛场上不能说话,捏紧了兜里的烟盒,瞪着黄少天,心里算着比完怎么收拾这个小兔崽子。

如果这还是试射,他大可以放心大胆的调整,哪怕是调过了也无所谓,但这是正式比赛,已经没有机会给他再去尝试。

黄少天再次深呼吸,缓缓吐气,把刚才那些算计抛在脑后,闭上眼,感知自己心脏跳动的频率,大脑放空,面前只有瞄准镜及瞄准镜里那个黑点。

他选择相信自己试射时的判断,不做任何调整。

魏琛在他背后盯着他,看他端起枪,和没事儿人一样,屏息贴腮,瞄准,扣动扳机。

十环。

黄少天举着靶纸想向魏琛示意不用担心,扭头却只看见自家教练出门抽烟的背影。

嘚瑟失败后黄少天装出一幅举重若轻的样子瞥了一眼旁边向正在等靶纸回收的哥们,却发现,那哥们、根本、没有、在注意到他。

操。

最后那场预赛黄少天拿了第四,赛后魏琛指着成绩表上那个极其逗比的六环警告他不要太跳,黄少天的注意力却一直停留在第一名的名字,看编号,就是他旁边的那哥们。

王杰希。

他指着王杰希的名字问魏教练,这叫王杰希的你认识吗。

魏琛还正顺着黄少天的手指找对应的名字,黄少天背后突然传出一个声音。

“我和你一学校的。”

“卧槽,你和我一学校的?我怎么不认识你,你哪年级的,学弟?”

“我和你一个年级。”

“我靠不是吧,你哪班的,我没见过你啊。”

“我20的”。

“靠。”黄少天觉得这天到这里没法聊了,黄少天虽然在重点高中,但是也是靠着体特进去的。他在普通班,对学习不怎么上心,毕竟他对自己靠着射击读个不错的大学还是有充分自信的,成绩过线就行,自然不会认识在他心中牲口般的学霸们。

一般情况下他对普通学霸是充满敬意的,比如他的同桌喻文州,高中大大小小的作业和考试都是靠喻文州普渡过来的,但也仅仅限于喻文州这样基本上是人类在他认识范围内的学霸,并不包括楼上实验班的牲口们,毕竟那群月考和他们都不是一套卷子的牲口不在他的认知体系里。

他上下打量了一把王杰希,觉得和他心目中的学霸差距太大,他不佝偻,不戴眼镜,有一股子傲气但却不招人烦——尚还十分少年狂傲的黄少天是个粗鄙的唯实力论,说白了,他心里还是认可王杰希的实力的。

“你一个人?”黄少天问,王杰希点点头。

“这边招待所的食堂不好吃,外面有个馆子还不错,要是没吃饭一起吃?”

“行。”王杰希应下来,摘了射击帽,被挡住的左眼漏了出来。

黄少天以为自己看错了,露出的左眼比右眼大出不少,免不了多看了几眼,黄少天还没问呢,王杰希自己回答道。

“天生的。” 

被看出心里那点念头,黄少天有些尴尬,王杰希收拾完枪,和他一起下楼去枪库,黄少天一路上都克制着自己不去看王杰希的脸。枪库里的灯光有点昏黄,王杰希的枪恰好和他是正对面,搁下枪一抬头,又看见王杰希的脸。

仔细一看还是挺顺眼的,黄少天想。

饭桌上黄少天问,你真是实验班的?

王杰希反问,不像吗。

黄少天点点头,说不是听说你们都是玩命读书的吗,有时间练这个?

王杰希没接他前半句,说就是练着玩,当个兴趣。

这个年纪就算是少年老成也没太多城府,吃了顿饭一来二去也就混熟了,黄少天全然忘了方才比赛时自己觉得王杰希在挑衅自己的事,倒是当自己认识了不错的哥们,听王杰希说完翻墙打游戏的的若干心得后觉得自己三观都受到了摧毁,说好的书呆子呢,为什么对保安巡逻时间如此了解。

王杰希说,保安室有签证时间表,去取东西的时候顺便拍了一张。

黄少天顿时觉得,卧槽,输了,连翻墙都输了,这个游戏太难玩了,下一秒就紧紧团结住王杰希,让他下次翻墙时带自己一个。

 

 

 

 

Tbc.

 

 

 

 

 


评论(29)
热度(74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