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王黄】shining age(二)

王黄双人志《yours beloved》预售链接,6月19日晚8点开。


2.

决赛时黄少天同王杰希隔得挺远,一眼望过去也只能看见王杰希的枪口。

他自觉发挥不错,80发子弹几乎每一发都压着十环的点,圆满完成来混个前三的任务。这种长时间的比赛他打得超乎寻常地快,放了枪,射击服上衣的扣子只解开最下面的两粒,在王杰希背后附近的椅子上坐着,摇头晃腿恨不得让对方回头,连魏琛都觉得没眼看,不懂这小子最近在犯什么病。突然见王杰希有个目测只有九环的失误,黄少天一拍大腿啧了一声,不是为了起哄喝倒彩,是下意识着急。

论矛盾就是他这类的,魏琛说,你去混个前三,黄少天一准得抗议,表示这是对他技术的羞辱。然而玩脱了以后又并没有那么在乎成绩,反而只关注到和王杰希之间的输赢。他对对手输给自己报以期待并且万分喜闻乐见,但对对方的失误给予几百万分的惋惜,连挑个对手都打了二两鸡血,又与其说他争强好胜,不如说王杰希只是他一个自我挑战的具体化。

结果等最后出了成绩,王杰希第一,他第二,总成绩里王杰希就比他多了0.3环。黄少天在不愧是王杰希和卧槽这不科学间犹豫了那么一瞬间,干脆顺着成绩表翻下去,黄少天发现王杰希那个9.2前后全是10.8,强行靠着小数点后的数值在业余比赛里抹平了差距,黄少天看了看和自己成绩的对比,心里嘀咕,这游戏略难玩,王杰希的稳定程度明显在他之上。

当他还旁若无人地拿手机对比着自己和王杰希数据,正主已经脱了射击服背着枪套站在他背后问他吃饭吗,黄少天纯属记吃不记打,当即点头,横着跑得像个螃蟹一样满场找螺丝刀撬上衣扣子,又一阵风跑回来,非得撑着王杰希的肩膀,才连蹦带跳地从硬得能立起来的射击裤里跳出来。看着他风卷残云般收拾完东西,背着枪套去追已经下楼的王杰希,魏琛有点心累,昨天还一副要和王杰希单挑的架子,今天就一副相见恨晚相,应急预案白做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视网膜效应,黄少天觉得自己在学校里经常能看见王杰希,而在此之前他对王杰希这么一张天生异象的脸毫无记忆。

做操回宿舍去教室遇到王杰希不算什么大事儿,遇到了打个招呼然后通路而行,但是在午饭抄近道抢食堂时也能在背阴小道撞见同样走近路的王杰希,黄少天内心有点复杂。

说好的好学生呢!爬墙算什么!

黄少天骑在墙上看着不远处的王杰希,如是想。

饭桌上王杰希问黄少天,知不知道图书馆背后围墙上有扇破木门。黄少天点点头,说踹过几次,没踹开。

王杰希敲了敲放在桌上的饭卡,表示门破,拿卡划一下就能撬开,人类和动物最基本的差别就在于会用工具。

“王杰希你大爷!”黄少天用饭勺敲着碗,从王杰希盘子里顺带拐了块红烧肉。

“那你一直是翻过去的?”王杰希反问。

黄少天恶狠狠地点点头。

王杰希看了看黄少天,从盘子里夹了块鱼,划了划没什么刺,丢进黄少天碗里。

“吃鱼补脑,磷脂对身体好。”

“你大爷啊王杰希!”

说完黄少天吃了起来。


黄少天一向是个只要晚上吃饱了就觉得自己人生一片无悔的人,如果要让他回忆高中有什么缺憾,他一定会捶胸顿足地回答——班上没有女生,一个也没有。

这究竟是教务系统的失误还是有意为之已不可考,但自从唯一的女生在高一就出了国后,黄少天所在的班放眼望去,秃噜一片,端是凄凉。

有没有女生实际上并不影响日常生活,更况且后来的后来他还弯了,但终觉得和曾经的幻想离了段没法用单位来表述的距离。说白了,就是打个篮球赛连张贴心的纸巾都没有,一群老爷们只会在一个底角三分球后蜂拥上来狂撸黄少天的头发,顺便蹭蹭一手的汗和灰。

中场休息时间,黄少天眼巴巴的看着对面的后勤队,伸手去摸自己的矿泉水,却发现瓶子出现在郑轩的手里。

“卧槽我的水,郑轩你妹,给我留一口。”在黄少天扑过去的前一秒,宋晓从郑轩手里接过瓶子,喝光了水,黄少天张牙舞爪地扑向宋晓,要求他交水不杀。

“接着。”

有人从侧面抛了瓶水,黄少天抬手一接,才注意到是王杰希。

“你怎么来了?”

“我们班下周打他们,来看看。”

黄少天喝着水,嗯了个鼻音,抹了把嘴,上下打量起王杰希。

“你上吗?”

“上。”

“那咱们是不是也有一场?”

“对,下个月。”

黄少天仔细一琢磨,觉得自己翻身农奴斗地主的机会来了,决赛被吊打他还记忆犹新,他没什么怨气,但是对和王杰希正面交锋有着极高的热情。黄少天仔细衡量了一下敌我实力,问王杰希。

“你篮球打得怎么样?”

“不怎么好。”王杰希耸耸肩,“基本处于跟球跑状态。”

黄少天没把王杰希这话当谦虚,心里一阵暗爽。王杰希是个有一说一的人,这人字典里没谦虚这两个字,当初他问王杰希射击怎么样的时候,王杰希回答他的答案是还不错,他还一时间把王杰希归到了死不要脸的区间里,后来才切身体会的发现,这是真话。

“那你还上?”

“按身高凑的人数。”

黄少天一乐,站起身来说我上了,王杰希拍了一把他的背,表示下个月手下留情。

阳光很刺眼,穿着蓝色球衣的黄少天自以为很帅地回头说扬了扬手,说没问题。

然后就被宋晓丢过来的球砸了头,说装你妈比帅,他们班去年第二名。


等真到了和王杰希打的时候,黄少天发现王杰希说得的确没错,整个班的水平的确都不怎么样,不说烂,只能算中规中矩的中流水平,基本战术是有的,没跟着球满场瞎跑,但体能技术都跟不上,只不过是从单方吊打优化到了殴打的水平而已。

半场休息时黄少天说,原来你们真不太行啊。王杰希点点头,上半场有点喘不过气来,顿了顿才表示不早告诉你了吗。

黄少天又问,你们不是去年第二吗。王杰希说,那是因为我没参加。

黄少天竟无言以对。

王杰希见他不解,解释道,今年分班,会打的几个都分出去了,留几个散兵只能凑合凑合。

下半场基本处于随便打打的状态,比分差距太大,围观群众也走了七七八八,春末夏初的广州已经没了春天的味道,天很阴,空气里全是潮气,气压低得喘不过气来,汗水擦掉又立马糊了一身,球场上连叫喊声都少了,闷闷地等一场大雨来临。

这也只是旁人的角度。这边王杰希跑得肺叶发胀,战术走位还在脑子里跑着,体力已经跟不上了,宋晓运着球迎面跑来,王杰希下意识伸手去防,带着球的宋晓几番变向也没成功过人,见或许有机会,王杰希企图伸手抄球,却不料篮球在对方手里一运一转,传给了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运着球大步快跑绝尘而去,回头招呼徐景熙助攻,还顺便给在后面已经跑成狗的王杰希一个爽朗又嘚瑟的笑脸。

黄少天心里想的是牛逼你来抢断啊及以下若干字。

又幸好他没说出来,才成功在那个大雨将至的下午晃得王杰希一下忘了那是个阴天。


————————————————————————

我勤奋起来我自己都害怕。

真的。


评论(19)
热度(4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