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王黄】shining age(三)

本篇含偷偷摸摸脸红心跳的内容,好孩子不要学。

和ieaber的王黄双人志《yours beloved》预售链接,6月19日晚8点开。


3.

在黄少天认识王杰希的第二个月刚过一周,他就和王杰希开始绑定吃饭,感情多好另当别论,关键是黄少天他丢饭卡。

打个球丢一张,去趟实验室丢一张,就连去超市买瓶水都能丢。黄少天企图向王杰希论证这不是他智商有问题,这是校服口袋设计的BUG,装什么丢什么。王杰希看了看黄少天,没说话,向他展示自己自主加拉锁的口袋,上滑,下滑,摩擦摩擦。

于是黄少天被噎得不说话。

二十一张工本费,每月平均得补三张,连办卡的老师都认识黄少天了,每次黄少天一进门,老师连学号和来做什么都不问,直接给他开卡。黄少天觉得这简直是莫大的屈辱,向王杰希控诉老师这种带有轻视性质的行为。

“为什么我去就是补卡!!我不能去充饭卡吗!!吗!!”

王杰希问,你每次充的钱能在丢卡前用完吗。

黄少天又不说话了。

在黄少天开学第七次丢卡后王杰希提议让他把钱充别人卡里,和别人一起去吃饭,比如黄少天的同桌什么的。

黄少天想了想自己同桌郑轩,摇摇头,说卡里钱多郑轩会压力大。

于是,在此之后黄少天的生活费就直接划去了王杰希的卡里。黄妈妈在听说自家儿子终于找到了不丢卡的方法后拍手称快,虽然不知道阿姨在若干年后发现儿子下半辈子的生活费也在对方卡里时是否还能这么愉快。还有学妹在超市排队结账时看见黄少天无比自然地从王杰希的口袋里摸出钱包、刷卡、还回去时,在后面激动地捏碎了自己买的两包泡面。

打完上次比赛后,王杰希因为不用代表学校去参赛,又学业繁重,已不再密集训练,只是周末抽空去练练,权当派遣。而黄少天需要代表学校对外参赛,去外省比赛前每个晚上都得翘了晚自习训练,晚饭也只能在去靶场的路上匆匆吃过,青春期发育导致他每天晚上饿得都想啃床头,只能中午吃顿好。

这样的日子刚没几天,中午下课后王杰希就看黄少天焦急地在楼梯口等他,一边把校服外套套在身上一边火急火燎地下楼,嘴上吩咐得比脚步快得多。

“我靠现在每天晚上训练练完回学校都11点了正好断水,每天都洗不了澡你感受一下,卡机就在我面前眼睁睁地灭了灯你懂我一下这种感受,只能中午赶回去洗,我不吃了你帮我带个饭,一份炒牛河加蛋一块鸡排一瓶可乐。”

俩人高中住宿条件不错,4人间带卫浴,浴室里装着热水器,而水阀是通电的,到了午休和晚休时间断电就断水。黄少天的崩溃王杰希能理解,进入夏季后,广州的气温居高不下,黄少天训练的靶场他去过,空调不是太好,教练怕影响成绩唯一的大风扇也不敢开。射击服原本就厚重不透气,为了稳定还得在里面再加一身毛衣。一场下来没什么运动量但基本上每次都浑身上下湿了个透,只能练完再打开巨大的落地风扇在前面做朝圣状展开双臂把自己吹个半干,都这样了还没法洗澡简直惨绝人寰。

王杰希点了点头,让黄少天赶紧回去,自己去食堂吃完打包带回宿舍。等王杰希带着一袋子吃的回去时黄少天已经洗完了,饿得前胸贴后背趴在窗户上看王杰希往回走。他俩住在一层,王杰希上了楼还没来得及踹门,他就已经自己欢天喜地地开了门欢呼迎接午饭。

见到吃的黄少天完全没了形象,脚踩在椅子的横杆上,吃得吸溜,又连灌了几口可乐,才摊在椅子上感叹活了过来。王杰希问黄少天还得集训多久,黄少天嘴里咬着鸡排掰着指头算,至少还有一个半月,咽下最后一块鸡肉绝望地趴在桌子上,盯着墙上的温度计,念着食堂里没法打包的各种吃食。

如果是黄少天一个人,他会把这种午饭晚上随便对付的日子过下去,或者是在宿舍里囤几壶水凑合洗洗,但王杰希毕竟是王杰希,思考回路和常人不太一样。

王杰希起身进浴室看了一眼,说没事过几天就好了,黄少天还不理解他的意思,又因为吃得太投入导致忽略了他的话,直到第三天晚上熄灯后王杰希敲开黄少天宿舍门时他才明白王杰希是玩真的。

王杰希带着手电筒和螺丝刀,在宿管查完寝后偷偷溜进了黄少天宿舍,挥了挥手里的工具,示意黄少天来帮忙,宿舍里剩下几个人也觉得新奇,悉悉索索爬下床想看王杰希想干什么,王杰希嘘了一声,示意安静,带着黄少天挤进浴室里。

怕手电的光被宿管发现,王杰希示意黄少天站得近一些,关山了浴室的门。让他举着手电筒,自己轻车熟路地找到水阀关上,接着取下花洒抵在墙上,把龙头打开放光管子里的水,再把花洒放回去。接着掏出起子翘撬开控水器的外壳,露出里面的部分。螺丝钉锈得发黑——这在他的意料之外,他自己宿舍的没有锈,取下来不怎么花功夫。手电筒的光投下层层影子,王杰希的操作环境有些艰苦,他示意黄少天把手电筒再靠近一些,浴室太挤,黄少天只能整个人都趴在王杰希背上。王杰希换了把螺丝刀,依次取下四个角的螺丝,两人之间距离太挤,夏天又太闷热,汗水顺着王杰希的额角一路滑到下巴,听见咔哒一声,黄少天见王杰希成功地拆开了控水器。王杰希压低了嗓子,凑在黄少天耳边给他解释。

“这个是控水器,电控制的。”又用起子扒拉了一下里面的铁棍,取了下来捏在手上。“这个断电以后掉下来会堵住水流,通电以后有磁性被吸上去,水就能过了。”

他俩干的就是偷偷摸摸偷地雷的活计,王杰希偏头靠在他耳边时他才注意到自己脸上发烫心跳飞快,从嗓子里压低了的声音让他觉得大脑充血。

王杰希把手里的小铁棍递给黄少天,让他一定收好,毕业时还得装回去。然后无比熟练地把控水器装好,再把花洒取下来,打开龙头,出热水了。

“热水器插座的电不跟总电闸走,24小时有电,所以只是没有水而已,但是你们平时别拿东西去接那个插座,因为灰蹭掉了宿管会查。”

黄少天看着出水的花洒,整个人无声的做着张大嘴的口型,他这会儿恨不得出门咆哮,知识真的改变生活,知识真的就是生产力,知识太他妈有用了。

王杰希用手背擦了擦下巴上的汗,拍了一把待在原地已经惊呆了在不停玩水的黄少天,示意他出去,浴室太热。

“最好12点半以后再洗,那个时候生活老师已经睡了,不会被查到,中午断电以后别洗,那个时候是随时查的。”

在之后漫长的高中岁月里,黄少天宿舍每一个人在断电后洗澡都要默念一遍知识改变命运,并从此对王杰希及所有的学霸心存敬意。

以至于后来每次王杰希去黄少天宿舍,都要享受大爷一般的待遇。

“王哥,王总,你来了!”这是黄少天的舍长。

见黄少天训练还没回来,王杰希把宵夜搁在黄少天桌子上,自然得跟回自己宿舍一样。

“宵夜,给他带的,带多了你们分分。”

“黄少天真是太不懂事儿了,居然让你帮忙带宵夜!他回来我们一定好好教育他——对了这个肠粉什么馅的?”

“好几种,你们自己看吧。”

“好好好,您慢走。”

所谓农村包围城市战略,王总在这事儿上也是个学霸。



tbc.




—————————————————————————————

对这就是脸红心跳的内容。

严肃的说一句,文里面改控水器的部分权当一乐看过就算,诸位未毕业的在校党不要去实践啊,被老师查水表不是闹着玩的,后果很严重,这真的是查水表,不开玩笑。


但是探索精神还是可以有的。

评论(49)
热度(5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