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王黄】shining age(四)

和 @ieaber 的王黄本差不多搞定了,这次的相声我们不讲,我们不讲。

19号晚上八点开预售。

预售链接:王黄双人合志《yours beloved》天窗地址

天窗那个意识流灵魂派封面均不是最终定稿,还有各种惊喜稍后正式发宣放出。(其实是因为忙成狗了

——————————————————————————


4.

    赛前黄少天的训练紧张,每天晚上都只能赶在熄灯门禁前匆匆赶回学校,等着宿管睡觉后再偷偷溜下床洗澡,睡眠严重不足,早上几乎每天都是被舍友打醒,然后两眼迷瞪地洗把脸等王杰希领他走,最后趴在教室里睡过早读才恢复到生龙活虎的状态。

周五有个全校安全讲座,每个班抽些人去会场,被抽中的黄少天到了会场才发现王杰希也在,索性偷偷溜到王杰希背后坐着。

黄少天拍拍王杰希的肩膀,一副为了战斗的胜利你一定要肩负重任的神情说,“cover me”,然后扑在桌子上准备闷头大睡。

王杰希听闻,脱下了自己的校服外套,盖在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大惑不解,小声戳王杰希问他做什么,王杰希说不是你让我盖住你的吗,听完黄少天痛苦的捂住了脸。

他忘了王杰希的英语稀烂。

靠着作为学生的职业操守和那么一点点强制背诵勉勉强强学完书上内容,相对他接近满分的数学和物理的确是不怎样,更何况书本外的内容王杰希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后来黄少天还是扑在桌子上睡着了,梦里吃了顿食堂的火锅,锅里咕嘟着热气,肉片时隐时现。王杰希坐在他旁边不停给锅里下菜,醒来发现自己只能吃着手抓饼去训练时,黄少天心中一片凄凉,只好给自己加了根肠。

那会儿王杰希还时常表现出心高气傲少年老成的样子,一股子中二气息没收没敛,但也没有上升到自视甚高目中无人的程度。若非要讨论智力对宽容度的影响,那只能说脑子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认知水平,对未知事物能坦然做出谦逊的态度并探其究竟,而非装出不屑地将之囫囵强按进已知范畴来掩饰内心强烈的不安。

所以连出柜都出得没什么阻碍。

当他发现自己取向和别人有那么点不一样的时候,他自己倒是接受得挺坦然的,父母在深思熟虑之后也决定充分尊重正确引导,过了一段时间发现奈何儿子太靠谱,用不着怎么操心。

  王杰希在意识到自己喜欢黄少天以后没有出现类似于我靠我居然喜欢男的这类的震惊就展开了徐徐图之的新副本。

他表现得没那么腻歪,对黄少天好,但又好得极其毋庸置疑理直气壮。黄少天属于别的方面心思活络这方面却没怎么开窍的类型,该玩玩该吃吃幻想哪天也能和个姑娘一起遛遛学校人工湖聊聊天看看星星,但又玩心太大也没个具体目标,最深只能思考到这个层面,之后就转移注意力不知道想什么去了。他没谈过恋爱,也知道王杰希对自己好,但本身处于对喜欢或者是爱认知极其模糊的阶段,对于恋爱和喜欢都没有接受过正确的反馈,不知道也没考虑过也这和哥们友谊间有什么区别,只觉得王杰希相当够意思,是革命的好同志。

他想得没什么错,的确是革命的好同志。


比赛那天是个周六,王杰希也去了郊外的比赛会场。黄少天比得顺风顺水,撂了枪成绩还没出成绩就跟王杰希聊,庆功宴要求吃校门口的火锅,要百叶,要加血旺,王杰希哭笑不得,还只能点点头。当晚一群人搓了顿庆功宴,黄少天心里万分痛快,一场春风得意,闹着要抢舍友碗里的肉,被群起而攻之缴了筷子,情急之下只得擎着王杰希的手腕借着他手上的筷子才保卫住锅里最后一柳火候刚好的鸭肠。

王杰希也由着他们闹,说点自黑打趣的事儿和群众打成一片,待酒饱饭足,几个舍友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黄少天才突然想起还有东西落在教室,想回去一趟,王杰希也跟着同路。

周末晚上的校园没什么人,木棉花在他忙着比赛的日子里就开过了,现在郁郁葱葱地长着叶。路过行政楼时黄少天看了看春季模拟观星的海报,刚想说说这个不错什么时候的事儿他怎么不知道,却发现早就已经过了时间,挠挠头准备走。

王杰希问,你想看吗。

黄少天表达了他对此的好奇,表示天天都能望见学校科技馆上的星象厅,但还真没进去过。

王杰希嗯了一声,说那走吧。

黄少天不理解王杰希要干嘛,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指着海报角落上的自己的名字,表示他是副社长。

劳苦人民当即表示,我靠权限狗,然后二话不说跟着王杰希到了科技馆。

王杰希带着他绕到馆后,顺着窗台板下面摸了一溜,摸出把钥匙拧开窗户锁。黄少天此刻一点都不想问钥匙为什么会在这,看王杰希熟练地双手一撑窗台跳了进去就知道少侠必然是老手,为了展现一把身手选了个帅点的姿势也跟着翻了进去。他跳下窗台拍了拍手上的灰环视一周,看见看见墙上挂的海报才意识到这里应该是天文社的社团办公室。

他没在晚上进过科技馆——当然他也进不去,闭关后每层楼道里都只留了一两盏灯,什么都显得新奇,比如楼道里的挂像和巨大的大卫头颅。

“有种博物馆奇妙夜的感觉。”黄少天评价,说完把手机搁在自己下巴上做了个鬼脸,楼上突然传来一阵怪叫。

“卧槽什么东西?”黄少天虽然不怂,但难免吓了一跳。

“机器人社的。”

“这个点居然还有人,好吧虽然我们也是人,但是他们还没回去吗?”

“马上有比赛了,估计他们得在这边通宵,你晚上吃饱了吗,没吃饱我估计这会儿他们在煮火锅。”

“我靠哪里不太对,不过你又怎么知道的,不要告诉我你也经常和他们一起吃,我靠靠偷偷打边炉不带我。”

“社长坐我背后,我曾经在他桌箱里翻到过面筋和鱼豆腐。”

黄少天打认识王杰希以后,一直处于你们实验班真会玩儿的状态。原本他还轻手轻脚跟在王杰希背后一副黄鼠狼偷鸡状,发现对方走得坦坦荡荡才放下心来。俩人上了科技馆的天台,王杰希打开星象厅的门,摁亮照明,拖过几个垫子放到控制台前的地上。

“这边躺着比较舒服。”

黄少天麻溜地就地卧倒,墙壁上的灯光略显晃眼,他靠着控制台坐起来,抱着抱枕把头架在上面。

“我靠我突然意识到大眼你这算不算以权谋私,权限狗太可怕了。”

黄少天属于招人喜欢的那一类型,虽然吵了点,但自觉性还是有的,不太给别人添麻烦,上课时间不扰民,课外体育项目全面发展,虽然闹挺但是并不是马尔赛亚斯式的作死,最大的毛病也就是翻墙抢食堂偶尔网吧打游戏,老师也知道他最后能给自己捯饬个不错的归属,懒得操心他,看着小兔崽子一副阳光灿烂的样子,偶尔气不打一处来但又真发不了什么火。所以他这也是第一次干游离在他想象之外的事儿,有点说不上来的疯狂。

“不算,我本来周日要早点回来调设备的,马上就要办夏季模拟活动。”

“我靠那你怎么不早说我等着下次活动来啊。”

“行了,你躺好吧。”王杰希坐到控制台后,开了麦克风,关上灯,星象馆里陷入一片黑暗。

有光斑被投射在穹顶上,继而头顶变成了整片星空。

黄少天没记住王杰希说的到底那张图才是拍自哈勃望远镜,哪颗变星的星等如何变化,只记得银河越过头顶升起时的震撼感,他第一次感到词穷,躺在地上仰望穹顶,看不断变换的夏季星空。而王杰希就坐在他背后,站起来一弯腰就能看见他的头顶。他能听见王杰希本身的声音,再混杂着从扩音器里传出来略微失真的部分,一高一低显得有那么些不真实。

星起星落,全都在王杰希的声音里飞驰而去,他声音比平时柔和些,偶尔的电流声传进耳朵里,毛毛刺刺地让人心痒。

夏季闷热。



“结束了,”灯亮了,王杰希弯下腰看着还没回过神来的黄少天,“走吧。”

两人在楼顶站了一会儿,黄少天表示这边视野不错,教室在二楼常年没有幸福感。

王杰希说其实这边视野很一般,只能看见教学楼和马路,去音乐厅侧面的楼顶,能看见月亮从一整排路灯的高度慢慢升起,眯起眼睛看过去就和一片光球浮在森林里一样。

黄少天先是卧槽了一阵,觉得王杰希这人比他想象中的跳多了,上房揭瓦的事儿一看就没少干,接着就好奇起王杰希怎么爬上去的。

“我们戏剧节本来想找钉子去固定下背景板,结果发现杂物间有门直接通上去,没锁,不违规。”

“挺风雅啊大眼你们上去干嘛?”

“背书,那边安静。”

“……”

本来以为王杰希也会有这么一段拉着女朋友的手找个安静又浪漫的地方谈谈恋爱看看风景的故事,万万没想到,王杰希如此无趣。

“我靠大眼你就不能回答一个你懂的一类正常人的回答吗,你一个人跑去独霸那么一个地方背书合适吗,你能不能给情侣一条活路。”

“你要是要去的话,,我会考虑给你留一条的,前提是你得有……”

”卧槽大眼能不能愉快的聊天了,单身狗怎么了,狗也是普乳动物也是有人权的。”

“那个字念哺。”

“王!杰!希!”黄少天特别想削他,或者说从楼顶把他踹下去,刚才那点王杰希给他开了个专场的感动一点不剩。

“你要是想去下次我带你去看就行了。”

黄少天当即点头答应。

王杰希觉得黄少天一大优点就是好撩又不记仇,心直口快想什么说什么,注意力还转移得奇快无比。

黄少天又指了指隔壁的天文台,问好像以前从来没见这边用过。

王杰希点点头,说大的那台会用的老师走了以后就没再用过。说明书是挺厚一摞英文,前几届都没去细究,搞活动就用小型的,今年他他们把说明书翻译完了才开始试着调试,正在申请下次使用。

“你怎么翻译完的?卧槽别告诉我你强行翻译的。”王杰希的英文他是知道的。

“不是我,我拿回班上一人几页,两晚上翻译完了。”

“靠。”

学霸真烦人。


评论(18)
热度(4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