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王黄】shining age(六)

例行广告,本篇收录在王黄双人合志《yours beloved》里

 

本宣请走→    预售链接请走→

 

说了要解决主要矛盾,就是要解决主要矛盾。

番外发糖了啊!!!!!!!!!!

啊!!!!!!

我起飞了!!!!!!!!!



6.

黄少天人生前十八年都活得自在顺心,计划着靠着特长上个大学,圆满毕业,然后该干嘛干嘛,直到他膝盖真真切切中了一箭。

好不容易考过月考,黄少天又浪了起来,和同学课后打场球,不料他飞跃而起一个盖帽后就跪地不起,被担架抬去了医务室,发现情况不乐观以后转送医院。

黄少天被捆在担架上送上救护车,王杰希在得知黄少天跪了后自己打车去了医院,加入送温暖的队列。到了医院看见黄少天躺在床上,一行送温暖的群众都没来得及嘘寒问暖,他自己就比划上了,表示大爷只是不小心跪了,瞧你们这紧张样,医生说核磁共振的结果要一周才出,我已经不怎么疼了你们散了吧散了吧。

给他办完各种入院手续,黄少天不乐意让群众跟着麻烦,称在外地的父母晚上就到,一行群众送完温暖赶在门禁前回了校。中箭少年黄少天刚准备长舒一口气自己在没人的病房里嚎一嗓子卧槽真他妈疼,却发现王杰希搬着张行军床回来了,吓得黄少天一哆嗦。

“我靠大眼你没走吗,你搬床干嘛?”

“陪床。”

“我爸妈一会儿就来了,别麻烦了你赶紧回学校吧,真的我现在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马上就可以睡着了。”

后者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划了划屏幕,把屏幕转向黄少天,说别驴人,今天晚上厦门飞广州的航班天气原因全部取消了。

黄少天觉得这人太难搞了,随便编个幌子还能被他识破。王杰希又问黄少天,你能自己站起来上厕所吗。

黄少天不说话了。

王杰希架好床,从护士那里借了一床棉被铺上当过夜的地方。等搀着伤残儿童洗漱完睡觉,自己躺在床上才发现事情不太对。

王杰希有一米八出头,但这床目测只有一米七,他只能蜷在又窄又短的床上。黄少天看王杰希憋屈地睡在墙角,觉得心里怪感动的又过意不去。

窗外下着暴雨,王杰希没带伞,估计是回不去了。黄少天又努力挪了挪,说要不你跟我这边躺会儿。

王杰希调整了一下睡姿,选了个相对舒服的姿势,说睡你的吧。

黄少天只能打趣,说儿砸,没看出来你这么孝顺。

王杰希坐了起来,抬眼看黄少天,出人意料地没接着他的茬往下贫。

窗外暴雨的湿气已经透进了屋里,医院里很安静,但浮在空气里的消毒水味和仪器规律闪烁的指示灯一样让人不安。黄少天觉得哪里别扭,觉得有什么东西快要呼之欲出。

“我这是喜欢。”

王杰希用的是个陈述句,吓得黄少天垂死病中惊坐起,又因为膝盖被固定住导致只能以一个尴尬狼狈的姿势撑在床上。

“我草草草膝盖疼没听清大眼你刚才说什么?”

要这时候王杰希说逗你玩或者出一阵轰鸣把他的话马赛克,都不会比现在更狗血,然而王杰希就让这事儿坦坦荡荡地发生了。

黄少天嘴唇一张一翕,憋了半天没想出合适的话,猛锤一把枕头,说我靠输了你居然先说出来了。

王杰希笑了,没说话,等黄少天继续说下去。

黄少天表示,我现在是个病人你得对我好点,你喜欢我你早说啊我以为我这是青春期发育岔了,你知道我梦见我特么喜欢你的时候我内心有多惊悚吗,这锅你得背啊你懂吗。

王杰希站起身,给他调整好固定腿的支架,表示是是是我的锅我的锅,说完把折叠床搬到黄少天床边,躺在床上捏了捏黄少天的手,说睡觉吧我在这陪你。

剧情进展太快太自然,黄少天想找个暂停键冷静一下,自己躺在床上想翻身还没法动,突然意识到就这么把自己卖了,内心一阵咆哮。

病房里一片黑暗,黄少天瞪着天花板,眼睛瞪得发胀觉得好像能看见空气中漂浮的波纹,内心刷屏弹幕已经关不上了,特大号红字飞速掠过,他特别想知道他该说点什么还是做点什么。气氛尴尬到极致,他觉得哪里都不太对,但是王杰希的态度坦然得又找不出哪里违和。在交往的第五分钟,王杰希语气异常平淡的说,不要想太多,不如想想明天想吃什么,我起来给你买。

黄少天躺在病床上,一声哀嚎。

卧槽这个大眼怎么就这么不要脸。


7.

黄少天诊断结果是膝前交叉肌断裂,重建手术后在医院里好吃好喝住了半个月终于光荣出院。后来有次换药黄爸黄妈不在,王杰希陪着他去的,护士看两人穿着一样的校服,说看王杰希跑前跑后的热乎劲不像同学,问俩人是兄弟吗。

王杰希说,我是他家人。

黄少天当即表示这人苏点有问题,不能好了,转念一想点点头,跟护士开玩笑说,对,我是他爸爸。


黄少天出院以后异常的烦,也许是腿不能动了,只能加倍动嘴。每天王杰希任劳任怨地推着轮椅带黄少天去教室,再给他推到食堂,循环往复。

下午课后黄少天时不时会要求王杰希推他走路过篮球场的那条路,然后耀武扬威地表示等哥康复以后回来吊打你们。

学弟卢瀚文看见黄少天,说,学长你牙膏还在裤腿上。

黄少天看了看裤腿上的白块,伸手想擦擦,但是奈何柔韧性不够,坐在轮椅上扑腾了两下被王杰希按着他让他别动,接着自己蹲下来掏出纸沾了点矿泉水帮他擦掉。

大家都觉得有点瞎,但也没找到哪里不对。

会考将至黄少天又开起了新一波抱佛脚,这次他挺认真的,不过没有毕业证。但是黄少天的物理跟王杰希混了这么久,虽然不是裸考,但也差不多就是穿了比基尼的水平。

王杰希看了他的模拟卷,忍无可忍地叫黄少天的名字,黄少天自己转着轮椅想跑,被王杰希一把截住,推到顶楼的空教室。

然后给黄少天讲了两个小时的物理。

黄少天觉得这真是日了狗了。

那段时间王杰希也忙得不行,走到哪都带着本砖头,看封面发现是物理竞赛的书。黄少天有点不解,因为在他的认知里王杰希没到高三就保送了。

当年他俩出去比赛,曾经遇到过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傻逼挑衅黄少天,黄少天懒得搭理他,对方转而挑衅王杰希,问他你保送吗。

对方的意思是走特长生的保送。

王杰希点点头,说已经保送了。

小傻逼说别他妈瞎说,各个学校审核还没打呢,你哪来的保送。

王杰希说,物理竞赛。

对方吃瘪的表情黄少天到现在都记得,他一面觉得学霸真可怕,一面心里倍儿爽,终于有大神收了这个小傻逼。

王杰希跟他解释,他去年其实实力没有那么强,物理竞赛省里第四名,原本是进不了省队的,但由于第三名是本校师兄,对方数学竞赛也进了省队,干脆主动放弃物理专攻一科,于是第四名的他就顶上跟着省队去了夏令营。

 “其实那次不算保送,我最后没跟学校签。”王杰希说。

“哪所学校?要是一般的学校也的确没有签的意义,但是竞赛保送不会是太差的学校吧。”

王杰希报了个大学名。

黄少天当即卧槽,差点摇着王杰希说你为什么不去,为什么不去。

“我靠D大你都不签!太任性了,你们这样真的好吗。”

王杰希解释,D大的学科排名一般,他更想去T大,不过是再考一年的事儿。

不过是,再考,一年。

黄少天看着继续转着笔刷题的王杰希,内心是崩溃的,这的确是王杰希的思考回路,只能扭了扭轮椅含泪继续写自己的会考。

后来黄少天的物理会考居然破天荒的拿了个A,他觉得这一定是沾了王杰希仙气的原因。考完就开启了皆大欢喜模式准备喜迎暑假的到来,基本忘了还有个期末。

那段时间王杰希已经快接近入定状态,黄少天的腿好了不少,已经不用再当X中知名钢铁骑士,自己拄着两拐杖满世界乱跑享受自由生活,下课后去找王杰希吃饭,隔着窗户看王杰希能长时间持续保持一个姿势刷题,觉得也是服气。

和若干青春电影一样,也有那么天落日斜阳拉长了影子,窗外余霞成绮,黑板上色压着色写满了公式,空气里还残存着粉笔的味道。王杰希坐在窗边不紧不慢地算着题,一侧头就能看见站在走廊上的黄少天,飞光鸣鸟,天高云阔,他逆着光站在一片光芒中向王杰希挥舞着手臂,喊:

“食堂的牛肉锅要卖完啦——!”


评论(21)
热度(4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