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王黄】shining age(七)

例行广告,本篇收录在王黄双人合志《yours beloved》里

 

本宣请走→    预售链接请走→

 

每天舔口番外的糖,换着姿势吃,今朝有糖今朝吃,开心,起飞。



8.

熬过漫长的夏日,天气逐渐转冷,对于黄少天来说只有腿好了终于可以甩开拐杖重新做人的区别。王杰希的日程表上物理竞赛的日子越来越近,课后王杰希要么得跟着其他人一起加课集训,要么得去训练实验部分,只能把饭卡给了黄少天,黄少天揣着饭卡表示保证完成任务,久违的饭卡回到他手上,顿时有了种身揣巨款的感觉。

长时间不掏自己兜,有点不习惯。

王杰希做完实验,和黄少天站在实验室外啃卷饼,黄少天问他,觉得自己和T大还差多远。

王杰希说,差一场考试。

黄少天又被王杰希这种迷之自信噎得一口气没喘上来。

他不是单纯问问,在他的人生计划里曾经没有任何远走他乡的字样,原本只是打算靠射击保送个省内大学,然后在广州呆到老。而王杰希现在一心向去T大,他也开始考虑起以后。

但他没跟王杰希讨论这个问题,回去当晚罕见的到后半夜才睡,在入梦前他最后一个念头是明年今日他得换个城市,做出这个决定后便如释重负地睡过去了。

 

等竞赛成绩出来,王杰希不出意料地考得不错,全省第二,准备去杭州参加全国决赛。

王杰希出发那天黄少天在学校,没法去机场送他,他没发长篇大论的短信连击去骚扰王杰希,也知道放轻松别紧张一类的考前鼓励对王杰希并没有什么用,他对王杰希信心满满,对自己的决定也持着毋庸置疑的态度。王杰希到杭州的第四天考完实验,出来给黄少天发了个短信,别的没说,说挺想他。

黄少天一看这个,就知道王杰希中二病又犯了,短信几个字让黄少天翻译下来就是考得挺好没别的事儿的话就定下来了现在特别想见你。

黄少天长篇大论地叙述了一下他已经回去训练的事。

王杰希一下就懂了,黄少天的膝伤没有好全,如果只是考省内的大学,黄少天大可不必现在就回去恢复训练,这没有什么意义,而且对他的膝盖非常不好,这么做只有一个可能就是他要冲T大。

如果没有膝伤耽误的时间,黄少天的水平上T大是可以搏一把的,但是养伤导致的长时间没训练让他的水平下降不少。王杰希知道他的心思,也从心里想和黄少天在一所大学,他对这段关系的双方都充满自信,觉得能熬过四年异地求个皆大欢喜。黄少天做出的决定他是拦不住的,只能私下通过父母联系了熟识的医生,问训练对黄少天会不会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结果总体是乐观的,黄少天伤的是右腿,不重的训练和适当的康复手段不会造成后遗症,但必须注意训练的时间和每天做康复,他把这些内容一条条排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看完,说你怕什么,我都不怕,不就是T大吗,多大事,我打给你看。

王杰希是第一批保送的人,保送生陆陆续续都已经回家开启狂欢模式,王杰希还按兵不动地呆在学校里,老师去找他,还没提希望他继续备考给学校添个成绩,他就自己表示会留在学校,顺便刷刷数学竞赛,出于兴趣。

黄少天白天都在校外射击场训练,晚上回学校做康复.王杰希每天在9点半收到黄少天大爷已经回校准备接驾的短信就大摇大摆收拾东西翘了晚自习回宿舍。他主动承担起给黄少天按腿的重任,手法十分熟练,校门外两条街盲人按摩水平,黄少天万分满意。

宿舍里没人,王杰希小心地给他活动膝盖,黄少天无比乐天地跟他说还好伤的右腿,不着力,没什么问题,而且冬天来了,练习也不热,感觉良好。

王杰希亲了一口黄少天膝盖,说辛苦了。

黄少天一个膝跳反应差点踢翻装满热水的洗脚水盆。

 

9.

比赛前夕黄少天的膝盖还是出了问题,黄少天一直强调没有什么事,疼起来时咬着牙不说话,在射击场枯坐到疼过去才回校。王杰希不知道,他也不乐意让王杰希知道,按照王杰希那种目的导向型的思维,他会给黄少天分析,就算是不去T大也有别的同市学校可选,他没有必要因此留下后遗症。

道理他都懂,但是他就是不乐意,他就是固执地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特长生考试在北京,黄少天一副壮士出征相走了,比完赛一反常态地没跟王杰希嘚瑟,虽然还是长篇大论的日常见闻,但被完美去掉了结果部分。

王杰希去机场接他,远远看黄少天和魏琛一前一后出现,但不能直接出去,需要等,等安检来验枪和子弹。

王杰希就站在出口处眼望着,等终于接到人,黄少天看着挺开心,开口第一句是:“我靠就因为张佳乐这个逗比的一句话我们差点被扣在北京机场。”

张佳乐是王杰希和黄少天去参加全国比赛时认识的,黄少天这次T大招生考试又遇到了他。两人回程都是同一个下午,约着一起到机场。他们推着枪在机场等着换登机牌,黄少天推着手推车扭头说话没看路撞了柱子,张佳乐说,你小心点,我瞄准镜没摘,别撞坏了。

然后就过来几个武警给他们围起来了。

黄少天说,卧槽当时就傻逼了。

魏琛说武警没上来咵嚓给你按地上就不错了,再也不带你出去比赛了,上来就先按着老夫,兔崽子你还老夫一世清白。

黄少天没敢还嘴,对着王杰希做了个呲牙咧嘴的苦脸。王杰希刚揽着黄少天的肩,没问比得怎么样,倒是黄少天自己说突然严肃起来,清了清嗓子。

“我说个事,不开玩笑,严肃的,认真的。”

“你说。”

“大眼,大学开学的时候你带我去吃正宗点的炒肝,T大门口的特难吃,腥,简直反人类。”黄少天说。

王杰希笑,他特别想亲亲黄少天,在那个一切蒙着白雾的冬日下午。



————————————————————

顺便叨叨几句,本子终于下印了,感觉前方就是惨烈的包装地狱,作为一个手残,问苍天问大地,why要搞手工,都是一时鬼迷心窍被美色迷惑的锅。

评论(14)
热度(3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