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王黄】shining age(八)

例行广告,本篇收录在王黄双人合志《yours beloved》里


本宣请走→    预售链接请走→




好像又是偷♂偷♂摸♂摸的故事。




10.


黄少天一直觉得王杰希的成绩绝大部分取决于聪明,直到他看见他一摞笔记和贴满写满的错题本,看完他决定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地从头补起。


王杰希保送以后每天该怎么还怎么,黄少天都佩服他的毅力,当然就是在作死上也更胜一筹。


宿舍里剩下几个人虽然保送不上但计划靠竞赛加分的,王杰希也跟着他们一起复习,作为初中生文化水平的常年失学儿童,黄少天发现自己差得太远。


王杰希指着计算题说,这个地方需要化归思想。


黄少天脑子里努力挤了挤,只挤出画龟两个字。


王杰希的思维方式是极其寻根问底的,他能在自己的脑海里给所有的知识构成一个网状系统。需要什么公式,最好知道公式是怎么推导的,而推导过程中涉及到的旁枝末节,他都希望一并给黄少天讲个透彻。然而这并不适用,不到三天他就发现问题所在。


他的方式是用来考满分的,而黄少天需要简单粗暴地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及格的分数线。


黄少天向他抗议,说大哥你听说过因材施教吗。


最后他只得把那些旁枝末节全部砍掉,理了个最简单的大纲,让黄少天做题,不会的问。


黄少天自己回忆起那段日子都觉得简直是不堪回首。


除开白天密集的复习做题,他晚上熄灯后会去王杰希宿舍和他们一起刷夜。晚上宿舍灯火通明,其他人刷竞赛,王杰希陪着他做题。


两个人挤在一张桌子上有些挤,手挨着手肩挨着肩。黄少天犯困犯难犯恶心的时候,看了眼王杰希规规整整写满两张A4纸的计算过程以后整个人一哆嗦,又咬着牙接着算题。


王杰希起身给自己和黄少天的水杯里填满水,回来落座时看黄少天整个人瘫倒在桌子上,俯身亲了亲他头顶,双手撑在两边,贴近了问他哪里不会做,台灯的光打在侧脸,姿势特别标准的深情。


这一亲给黄少天吓得不行,这是在王杰希宿舍里,周围全是他的同学,不动声色地踹了他一脚。


“你疯了?”黄少天在纸上写,然后把纸推给王杰希。


王杰希没有接着写,直接开口道:


“他们都知道。”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次!”


“他们知道咱们俩是一对。”


“卧槽你怎么没跟我说过!!你他妈吓死我了!!你什么时候出的柜你得带上我啊!!”


黄少天内心非常咆哮,但是碍着已经过了熄灯时间他们是地下活动,只能哑着嗓子做出怒吼状。


“你要在跟我一起出一次也没问题,”说罢王杰希用手拍了拍木制的梯子,略微提高音量,说:“同志们我说个事儿。”


宿舍其他人搁下笔,扭身过来看王杰希。


王杰希的舍友手上转着一支笔,反骑在椅子上。王杰希还没开口,他说:“好了我知道你们俩是一对了不用再说了,王哥你这一段是怎么算的我没理解到点,你中间简写的部分能给我看看吗。”


王杰希冲着黄少天一摊手,说你看我说的,他们不在乎。


王杰希喜欢的究竟是男是女在这几个学霸里并不构成一个新闻,他们把王杰希当哥们,对王杰希十分服气,他和谁在一起都构不成任何影响。他们觉得黄少天不错,也知道这个消息仅限于他们内部之间,也没考虑过多费劲去给别人传播。


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觉得和王杰希这么靠谱的人交往都还要不时锻炼心脏,上一次语文考试那个空怎么填的来着,对,命运多舛。


刷到一点王杰希困了,准备洗漱睡觉,宿舍里其他人还打算继续肝下去,但又因为实在是太困,准备打一局三国杀提神。


三国杀还是黄少天跟着他们学的,黄少天在和这群人混熟以后,觉得和学霸做朋友真是没出路,连打三国杀都能吊打他,但依旧跃跃欲试地跟着打一把提神,准备半小时后再战一会儿数学就去睡觉。


结果刚打了没两分钟,王杰希的舍友突然说,坏了,有人来查。


准备爬上床的王杰希反应极快,一把把黄少天推到扶手处让他爬上床,自己也冲上去准备盖好被子,被子刚拉到一半,宿舍的门被打开了。


王杰希压着黄少天,黄少天大气不敢出,只能缩在贴墙缝的位置,注意外面的动静,王杰希倒是呼吸异常稳定,彰显射击选手专业素质。


宿管开了灯,黄少天心里一紧,他们被子没拉上,这个时候有动静反而做贼心虚,但要是宿管一抬头很容易发现自己,心里盘算着怎么办,不料王杰希自己唔了一声,一翻身把被子全盖在他身上,然后一脸迷茫地坐起来。


黄少天躲在被褥里大气不敢出,听王杰希和宿管的对话,觉得王杰希绝对是个实力派的演员。


王杰希自己嘟囔着问,谁开灯了,声音带着睡了一半突然被吵醒的不满,又顿了几秒,像是看见宿管了,换了个客气的口吻问老师有什么事儿吗。


宿管看了看屋里,又去检查了一遍厕所和浴室,发现的确没人,自己念着什么话训斥了几句准备走。


王杰希倒回床上,听咔哒一声,宿管关了门,但门外依旧不时传来宿管的脚步声。


“卧槽吓死爹了,坏了,他怎么不回去睡觉。”


“想逮人吧,他觉得我们宿舍人多了。”


黄少天扑腾起来想坐起来,惆怅前有猛虎后有追兵今天晚上该怎么回到他温暖的波西米亚小平原,却被王杰希搂着腰,说困,就在这睡吧。


黄少天觉得这人特别不讲理,但的确一时半会儿回不去,干脆认命地倒在王杰希的床上。


南方的冬天,即便是广州,也有冷的几天,两个人挤在一块挺暖和,他翻了个身给自己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单人床很窄,王杰希从背后搂着他,下巴靠在肩上,把整个人圈在怀里,又亲了亲他耳尖,说睡吧晚安。


暖和的被子和王杰希一样催眠,一惊一乍之后强烈的困意袭来,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多久睡过去的,只知道自己6点半被起床铃吵醒时发现宿舍里的同志们依旧睡得跟死狗一样。


黄少天推了推依旧环着他腰的王杰希,说起床了,王杰希眼也不睁地收了收手臂,说再睡会儿。


然后黄少天就见证了王杰希一整个宿舍是如何在7点10分起床洗漱收拾打扫卫生赶在7点20锁门前离开的。


他觉得这个世界太深不可测了。


他问王杰希,你们就不打扫卫生吗。


王杰希说,昨天晚上已经提前打扫过了,经过试验发现,只要开着窗户,吹进来的灰尘和土在宿管检查以前就已经把宿舍地板弄脏了,宿管只会去看看拖把是不是湿的就给打分了。


太奸诈了,黄少天评价,说完他又问王杰希,宿舍那个大门开关基本上没有什么声儿,他宿舍的哥们是怎么知道有人上来提前预警的。


王杰希说,他在大门的铁框上放了几颗弹珠,睡前去拿掉,万一真有人开门能听到落地的回响。


黄少天根本不想和他们说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啊对了,快完结了。

评论(38)
热度(4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