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今天隔壁队的画风也不太对(二)

世界邀请赛设定。

主喻黄,孙肖。本章韩叶有。

一路吊打小朋友的中国队终于要正儿八经打比赛了。



之后的擂台赛基本变成单方面的吊打,团队赛也并无太多亮点。但此时的关注点已经不是这场比赛的输赢,而是更多的日本队的装备,角色。日本国内对荣耀的关注度也掀起一波高潮。媒体分析,分析无论是在商业化还是在荣耀推广宣传上,本来就出线无望的日本队在另一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团队赛你们也不知道下手轻点,多不合适。”这是叶修的赛后总结。

“叶修你居然知道什么叫不合适。”黄少天嘴快。

“说的就是你,剑影步开八个,欺负小朋友爽吗?还有大眼,你竟然丢个修鲁鲁,没下限,有没有一点同情心和人道主义精神?”

叶修指的是团队赛王杰希原本和对方的狂剑硬碰硬打得热血沸腾,对方狂剑开启嗜血准备壮烈一把时,王不留行竟然一个倒转变向擦着对方狂剑的剑锋一溜烟跑了,跑时还不忘丢个修鲁鲁嘲讽。

“我乐意,比赛就应该全力以赴,是吧队长,叶修你居然和我们讨论下限。”

“咳,大家今天都辛苦了,之后自由活动,明天早上10点再复盘。”喻文州打算一笔带过这个话题,看自家剑圣还打算说话,便抢先一步问:“少天,晚上想吃什么?”

“队长我不想吃牡丹楼了,已经第四顿了,我现在觉得整个世界都是薯条,换瀚文来他也得反胃,晚上我们去吃点别的吧?”

喻文州点点头,虽然不太讲究,但过去两天因为各种媒体和主办方的活动,他也连带着吃了两天的快餐,现在有些想念蓝雨的联盟模范食堂。

“嗯,走吧少天,正好昨天翻译给我推荐了几家餐馆,晚上凉,带上外套。”

负责翻译的是苏黎世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志愿者,小姑娘竟然还是猥琐方的粉丝,听闻中国队已经四战牡丹楼,连忙推荐了几家好吃的餐馆,还把招牌菜用德语写给喻文州,各种选择写满一张纸。

“我闻到好吃的了。”方锐没眼力见的喊道。

他是故意的,因为他也没好到哪去,虽然在国内有过顿顿泡面的卓越战绩,但是中午看见第三顿汉堡的时候他也快跪下唱征服,为了改善伙食,他真诚地看着喻文州。

“还有谁要来吗?”眼见二人晚餐已经没戏,喻文州顺手水推舟的邀请起了队友。

“方锐大大带我一个!”一听见可以吃外食,张佳乐也十分积极,每天在张新杰的注视下他顿顿酒店餐厅,味如嚼蜡。

“我我我!”李轩积极响应。

周泽楷开心的看着喻文州,比起平时更快的回答一个字:

“去。”

“找家能抽烟的。”叶修不客气的提出要求。

眼见变成集体活动,王杰希也举手表示支持。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妹子已约好出去逛街,肖时钦被孙翔拉走不见踪影,张新杰不打算参与腐败活动,因为会打乱他的计划表,而唐昊接了战队经理的电话似乎有事匆匆赶回房间。

最后一行人还是选择了中餐馆,李轩和方锐原本私交并不太多,自从组了邀请赛副本,逐渐被方锐的下限所感化,和方锐混到一起,加上本来就能闹腾的黄少天和张佳乐,这顿饭吃得十分热闹,倒是叶修中途火速吃完就跑出去蹲在路边和鸽子交流感情去了。

不是他爱心泛滥,而是苏黎世餐馆一概禁烟。



“拿个冠军。”方锐举杯,里面装着可乐。

“嗯,冠军。”王杰希举杯。

“一起。”喻文州这话,原本是说给所有的队友的,但是说完却把视线挪到了黄少天身上。即便身在异国,即便语言不通食物诡异,但身边的人还是熟悉的人,一股暖意一下在胸口炸开。

原本黄少天还在吵吵闹闹的和张佳乐斗嘴,听见喻文州的话,机会主义的他成功捕捉到了喻文州的视线。

“一起。”

他做了个口型,剑圣难得的话少,桌面下手背相擦,紧接着十指相握。

这是最好的时候。

整个世界和未来都在温和地闪闪发光。



此后的比赛并无太大悬念,中国队作为B组第一出线,这次的抽签很巧合的把四大强队——瑞士、中国、美国、英格兰分别分在了A、B、C三组。小组赛结束后,同在C组的美国和英格兰分别以小组第一第二的身份出线,同时进入八分之一决赛的还有瑞士、俄罗斯、中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

马上进行的中国队对战美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即将成为中国队在邀请赛上第一场真正的战斗。

“这是上一场美国队与荷兰队的视频,你们有什么感想?”

“很强,不愧是另一夺冠热门。”王杰希评价道。

“有种五个孙翔一起打团战的感觉。”方锐说。

“你说谁呢说谁呢。”孙翔跳了起来,被一旁的肖时钦拽着胳膊坐下。

肖时钦是第一个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房间准备开会的,心脏的他原本打算先抢占一个有利地形坐下,虽然他不排斥肢体接触,但是在众目睽睽下背后挂着孙翔,感觉有些不太自在。

于是他机智的选择了房间角落的扶手椅,和喻、黄二人闲聊起最近的比赛。结果他低估了孙翔的不讲究程度,孙翔一来,就大大方方的坐在了他椅子的扶手上,原本就长手长脚,再借着高度优势,孙翔十分惬意的手一环,把手搭在肖时钦的另一边肩膀上。

直接导致张佳乐一进门就对着孙翔竖起中指喊秀恩爱自重。

肖时钦心中顿时涕泗横流。




方锐的形容很形象,美国队的团战打得既简单又复杂。

说简单,是因为没有太多的战术走位和战术安排,而复杂,则是指他们复杂的操作。

快。

这是最大的直观感受。

战斗法师,剑客,刺客,元素法师,牧师,第六人拳法家。

无一不快。

战斗法师用的并不是国内大多数战斗法师流行的战矛,而选用攻速更快的长棍。剑客选用则是光剑,刺客的快就不必多说,连元素法师和牧师士这样的读条职业,从视频中也可以看出角色装备在释放速度和精神属性上有着着重的选择,吟唱速度更快,以便在这样的队伍中跟上节奏。实际上,控场能力强的术士更适合于美国队的配置,但他们舍弃了无法移动读条的术士,选择了机动性更强且彻头彻尾的攻击型职业元素法师,这也突出了队伍的快节奏。

普通玩家看来,美国队的配置略显业余,竟然一个控场职业不带,简直是闷声作死。而从职业选手的角度分析,这样的配置可谓是剑走偏锋。国内从未在重量级的比赛中出现过这样的配置,但美国队作为夺冠的一大热门队伍,即便是是画风不同实力也确不容小觑。

“这六位选手,进入战斗后APM都保持在400-500左右,峰值可以更高。”喻文州说得很自然。

六个手速达人,用最快的攻速进行压制,带动节奏,静待破绽的到来,然后压垮对方,这是美国队的打法。完全的个人英雄主义,但却不是完全的各自为战,可以看出他们有着精妙的配合,或者说,完全是因为五个人的风格,节奏,手速都太为相似,才能组成这样一直有着奇异默契的队伍。

就好像一台巨大的机器,轰隆飞驰而至,不可抵挡。擂台赛中,荷兰队的表现尚好,只让美国队拿下了1个人头分,而在团战中输得很难看,团队节奏被完全撕裂,美国队一上来就采用了最原始的一盯一的战术,而又配合着不断的转火,凭借手速与技巧的碾压,将对方的失误与自己的优势一点点积攒,把血线一步一步逼向危险的边缘,最后摧枯拉朽的在最后的20秒内击杀对方3人,狙击了胜利。

“这将是一场硬仗。”张兴杰总结。

“真应该让老韩来看看,和他一样猛的队伍。”叶修依旧叼着没点燃的烟说道,沐橙因为身体不适下场比赛无法上场,在房间里休息没有参加战术讨论,他刚打算掏出火机,便收获张新杰的注视×1。

脑内一瞬间闪过韩文清每次看见他抽烟,凶神恶煞但又不说话不阻止的脸,叶修打了个哆嗦,把火机放了回去。

小组赛由于全场几乎都是单方面吊打,除了张新杰以外,谁上场都很随意,索性是按照抽签决定,连李轩和喻文州这样很少出现在擂台赛的选手也去打了把擂台。这次遇到劲旅美国队,生死之战不能儿戏。

最后敲定的名单是擂台赛楚云秀、王杰希、孙翔、唐昊、守关大将周泽楷。

团队赛则是黄少天、喻文州、方锐、张佳乐、张新杰,第六人肖时钦。

原本喻文州自知手速缺陷,不适于对战像美国队这样的快节奏作战,并不打算出战团队赛,但叶修却十分笃定的敲定了这份名单。

“手残也要打比赛,打到世界充满爱。手残当自强,小喻同志我相信你。”

面对喻文州的犹豫,叶修是这么解释的,随即黄少天就对叶修开启了真人快打模式。

叶修并不是胡闹,而是有他的安排。

既然对方的打法是快攻破坏对手节奏,那就让他们不得不慢下来。对方擅长于手速,那就用战术进行压制,带动节奏,这是喻文州最擅长的事之一。

面对纯粹的疯子和天才,那就比心脏吧。

这样的配置也可谓是另一种剑走偏锋。

擂台赛选择的都是打法强硬的选手,颇有硬碰硬的风格。而团队赛。一个机会主义者,两个战术大师,一个猥琐帝,一个打得闪瞎狗眼,而同为战术大师的第六人肖时钦更是打得一手好烂牌。

唯一让叶修需要考虑的反倒不是喻文州,而是黄少天。

在蓝雨,有充分的环境让黄少天自由的发挥他的机会主义,但这个配置里,再加上经常不见人影的方锐,一旦索克萨尔遭到过于猛烈的集火,而一个作为远程的弹药专家很难达成有效支援。

“话唠,你家手残就靠你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文州不弱好吗退役选手自重。”

黄少天吃准了叶修连账号卡都没带这一点,连带几个滚对叶修回击起来。




“少天在做什么?”

晚饭后喻文州作为队长独自参加了一个采访,回到房间时他发现自家的剑圣今天好像不太说人话。

“怒补,N O O B,怒补。”

黄少天坐在床边,对着一张揉得皱巴巴的纸读着疑似英语的语言。把给少天带的冰水放在床头,喻文州俯下身靠在黄少天身边,想看清那张纸上的内容。

剑圣身子挪了挪,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和喻文州靠在一起。

“队长我觉得咱们既然要打国际赛就应该和其他国家选手好好交流一下,所以就找三零一的白庶给我突击了一下英语。我正在学习呢,队长你要不要一起来学习一下。”说完,黄少天把纸往喻文州那边挪了挪。

喻文州看了眼纸上潦草抄着的单词和句子,有些似懂非懂。这群电竞选手虽然中文嘲讽风格各异水平登峰造极独树一帜,但是英文的确不怎么样,一队十四人,英文水平最好的竟然是楚云秀,毕竟成为职业选手前她还认认真真的读过两年高中,成为职业选手后美剧也没少看,技能尚且有所残存。而其他人的平均水平大概在How Are You和Where Do You Come From之间,一旦离开了翻译,交流能力基本返祖。

“P W N E D ....you,我去这个词怎么读队长你会吗。”

喻文州看了一看,就算是黄少天眼中全知全能的他,英文这东西也好几年前就还给了体育老师。

“不会。”他摇摇头。

“队长明天比赛的时候要是记不住了怎么办?”

喻文州开始考虑起了给训练营的小箩卜头们加强文化课,尤其是英语,顺便回国就着重注意一下卢瀚文,毕竟他没多久也要面临出国打比赛的问题。

“刷表情吧。”喻文州指出一条明路,“或者我听说唐柔也给方锐传授了一下怎么刷英文,明天方锐刷什么你可以跟着复制,不过少天不会因为刷的是英文而影响比赛吧。”

想到明天的比赛制定的战术,叶修也赌了一把,不过喻文州并不担心,或者说有种没由来的放心。

“怎么会,明天我还要好好保护队长呢。”

“嗯,那就靠少天了。”说完在他的剑圣额头上亲了一下。

“早点睡吧少天。”

黄少天侧身环住自家队长的腰,整个人贴上去蹭了蹭,手感舒适,温度恰当。

“队长晚安!”他心满意足。



而兴欣这边。

“唐大美女,能教我怎么刷鸟语垃圾话吗?”

原本叶修和方锐开着视频是因为陈果有些战队上的事想问,最后变成了闲聊。

唐柔试图教方锐几句,但由于叶修在旁边喊点心你别说英语我脑仁疼只能作罢。

“你们不是有黄少天吗?”唐柔问。

“是啊是啊。”

“明天他刷什么你就跟着刷就好了呀,他那么话唠肯定没少准备。”

方锐顿时为唐柔的机智花式点了个赞。

“小唐啊,少和老魏玩,他心太脏。”叶修说。

一定都是老魏的错。


评论(26)
热度(7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