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白杨】长庚星(上)

白杨的粮不够吃伐开心,割口腿肉。

哏都301的安利大家不来一碗吗!

 

 

0.

       白庶准备回国时,大有拯救力挽狂澜拯救公主的宏图伟志,到了却发现根本没有什么苦苦等待的娇小公主,塔楼上只有烧着篝火撸着烤串的一米八刺客,还递过两串大腰子,问,吃吗。

       心情好似阿喀琉斯发现帕特洛克罗斯未死,好汉攻下高唐州结果柴进早就自个蹦跶出来了一样,世界太精彩根本不按剧本来,白庶内心抽动了那么几下,随后就坦然接受了。

    “多加辣。”他说。

1.

    “原来你中文没问题。”

    杨聪有点喜出望外,从听经理说从英国整了个骑士回来,他就曾认真考虑过万一沟通有问题该怎么办,白庶只能无奈地一摊手。

    “我就是去留了个学,又不是转职换种族。”

    归国骑士很少端留学狗架子,刚开始有零星技能名和荣耀术语想不起中文时才会憋出一两句英文,毕竟他没玩过国服。一周不到,白庶先把偶尔挂在嘴边的twat,wanker第一时间换成了卧槽,傻逼。不足半月,从术语到垃圾话都全部改成中文,学习能力五颗星。

    一开始白庶觉得他的新队长善良淳朴,全盘继承中华儿女勤劳低调闷声发奋的良好作风,为战队费尽心血,就差头顶赋质刚方,践履笃实八个大字,是个温和又好相处的人,国内生活一片美好。

    三零一度又是草根出生的战队,自然少一分豪门气质,反倒是白庶,在英超打比赛的时候身居主力豪门,那么点傲气还是有的。

    杨聪并没有打压他的美好错觉,放任发展,反正最后这一点傲视联盟的心气在几场大龄散人、近战牧师、刷屏剑客、打洞气功的洗礼下也消散殆尽,白庶端正了心态,严肃比赛。

    实际上他觉得在国内比在sprout时要轻松些,sprout里两个刺客,都是作天作地的主,买一送一,轮番花样作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心累程度乘二。

    有了白庶的骑士,杨聪也蠢蠢欲动地作了起来,作死了不埋怨,作了没死就一个劲夸队友牛逼。

    杨聪本来就是看见半杯水不会埋怨水不满,反而说哎呀竟然有半杯,怎么都是赚的乐天派。就像长庚星,不管阳光有多亮,或者愚蠢的人类有谁能留意到,都按部就班的在那自己亮着,数年如一日,等待夜幕来临。

    满满全是普通人的故事,而故事的结尾却不可说不耀眼。

    那天训练成绩并不好,杨聪指出问题训过几句,转头到了食堂又是和风细雨阳光灿烂。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是队长我不开心,不能一队陪着我不开心吧。”杨聪是这么解释的,说完又往嘴里塞了口土豆丝。

    杨聪和同样是带孩子的好奶爸王杰希不同,改变打法让他打得并不十分愉快,心里蠢蠢欲动的是刺客的本性,但为了队伍只好如此。虽然两人嘴上都不说,但心路历程明显不一样,杨聪是个普通人,常人该有的嬉笑怒骂喜怒哀乐他都有,会喟叹,会不甘,但乐天个性能让他很快将郁郁消化分解,保持良好的心态。

    “下周打霸图,他们很强,资料你应该都看了。”杨聪一边扒拉着盘子里的糖醋排骨一边说。

    “试试。”

    “嗯。”杨聪眯起眼睛笑着点头,眼里没有焦虑,反倒是有些跃跃欲试的神采,刺客的本能在作祟。


2.

    “舍命一击,五分钟一疗程,用过都说好。”

    杨聪是这么评价他越用越顺手的技能的。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团队赛风景杀一举爆掉石不转,三零一8:2拿下比赛。

    白庶的掩护相当精彩,霸图也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应对办法,就这么看着只剩血皮的风景杀猫在盾牌后捡回一条命。

    生命的白银这名字这时显得更加恰如其分。

    但配合依旧还是存在些微瑕疵,日常训练结束后两人蹲在训练室加练。

    或是杨聪恰好浪在骑士捞不到的地方,随便一补刀就扑街,又或是刺客与骑士的跑速无法到达最佳统一,偶有角色之间的互相碰撞,影响整体撤离速度。

    再比如,杨聪有些不适应角色被圈在盾牌与骑士之间时昏天黑地的视角,看不见场上情况让作为队长的他特没安全感。

    革命尚未成功,配合还需磨合。

    完成一组练习后,白庶靠着椅背伸展了下身体,抽出自己训练用的账号卡递给杨聪。杨聪愣了愣,问什么意思?

    白庶表示咱们换号上线,你感受下我的视角。

    毕竟是职业选手,即便不是叶修那种全职业精通的妖孽,但是玩起来是没问题的。

    杨聪玩了几把越发顺手,两人就这么练起配合。

    原来这个时候,刺客身形稍微倾斜一些,能恰好配合盾牌护过来的角度。

    这里可以略微放慢脚步,配合对方步调反而更有效率。

    “不错吧。”白庶问。

    杨聪点点头,这些小细节的发现让他雀跃不已,又是一次配合训练,盾牌如期而至,他对这样的节奏了如指掌。

    每次舍命一击又被完美地救回来,杨聪表现得有些兴奋,让白庶觉得眼前这个成熟稳重的队长,就和做了坏事又没被发现的小孩一样开心。温和好人的伪装逐渐褪色,眼里满是雀跃的光彩,煞是有趣。

    后来每次舍命一击放完,就习惯性一蹲一斜,盾牌从和骑士及时地把他整个护起来时,蹲在盾牌背后安全感与捅死对手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每天加练结束后时间已经不早,又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自然饿得快,杨聪干脆带着白庶扫荡战队附近的宵夜。

    蒸饺店的桌椅都不高,两个大老爷们挤在小桌旁都有些放不开手脚。

    “在这边会不习惯吗?”杨聪作为队长关心起白庶的生活状况。

    “哪能,还是社会主义好。”白庶不带重样的吃了半个月宵夜以后,由衷地发出感叹,“那边战队在的地方真的就是个村,找个大点的超市都得开车半小时。”

    “惨,祖国母亲疼爱你。”

    “最后一个了,你......”白庶见笼屉里只剩最后一个蒸饺,正打算绅士地礼让一下,还没等白庶说完,杨聪已经一筷子插在蒸饺上。

     当真不客气,他心想,抬头却发现杨聪正嚼着蒸饺,笑得一脸贼相。

    靠,被骗了。


3.

    时间长了,白庶发现自己还是太年轻,队长杨聪同志毕竟是个土生土长的哏都人民。

    有的人个性强,一个词就能描绘出这个人。

    比如沉默寡言黄少天,深沉稳重张佳乐,天真烂漫韩文清什么的。

    杨聪就不太好描述,温和平淡如水,熟了以后却偶尔能呛你一口,多少人都在这上栽了一跤。

    “这什么?”白庶一直很好奇会议室的角落放着积灰的箱子里究竟装的什么。

    “那是充气橡皮艇。”高杰回答。

    “..................橡皮艇?”

    “对,队长买的,前年下大雨给这片儿都淹了,完事之后队长就网购了这个,说可以以后用。”

    “逃生用?”白庶也有所耳闻过T市的内涝。

    “不,他是为了再遇到淹了但是又想吃火锅的时候可以划船出去。”

    “.................”

    白庶顿时觉得,这个战队和杨聪一样并非一池浅水,有些深不可测。


    这天301饭桌话题是自己的特殊技能。

    “我会贴膜。”高杰说。

    “我会越狱。”孙明进跟进。

    “得了,你俩退役以后可以组成天桥贴膜二人组,一奶一输出,称霸大胡同,到时候一定来照顾你们生意。”李亦辉吐槽。

    “我会做饭。”白庶不甘示弱地举手。

    一个人在国外,多多少少都掌握了些求生技能。面对质疑白庶表示,给他一个电饭煲,他能煮出一个新世界。

    当然,这个新世界的基本由土豆构成。

    “我会俄语。”杨聪只能怒开大招。

    白庶挑了挑眉,不太相信自家队长会那种战斗种族的高难度语种。

    “不信我给你来一段。”

    “来。”

    杨聪还就真唱了段谁也没听懂的歌,喀秋莎的旋律,听着像是那么回事。

    “你还真会啊。”

    “那是那是。”杨聪得意地点头。

    “这都唱的什么?”

    “找两个战法切吧切吧剁了,加几个散人咕嘟咕嘟吧。”

    “........”

    “.......”

    “........” 

    “咳咳,吃菜,吃菜。”

    白庶心里想,谁说他队长敦厚老实不驴人,都是骗人的。


——————————————————————————

                                   天津快板·咱们骑士就是好

竹板这么一打啊,是别的咱不夸,夸一夸,咱们队的骑士倍儿牛逼啊。这国外来的骑士,他到底好在哪,他薄皮大馅儿十八个摺,就像一朵花。叶修乱固秋啊,咱就恁死他,舍身一击打完啦,揍是不死呐。

【我自重。


喀秋莎的梗来源于好些年前的小品《如此指导》。


敲碗求投喂白杨!快饿死在南极冰川上了!

评论(58)
热度(107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