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饭,特长吃三碗。

今天隔壁队的画风也不太对(一)

今天的对手们画风也是这么奇异。

世界邀请赛的故事。

全员向,喻黄,孙肖有,未来含双花韩叶。

逗比向,HE。

一.

    “最后说一点,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日本队这次比赛登记的角色和我们手里资料里的角色不同。”心思细密的喻文州在翻阅主办方提供的资料时发现,虽然操作者和职业没有换,但是日本队似乎集体换了角色。

    主办方没有提供会议室,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房间被临时定为战术研讨室。全队十四人挤在中等大小的双人间里稍显憋屈。因为太挤,靠墙站着的孙翔整个人挂着肖时钦身上,不堪重负的肖时钦反抗无果只能任树袋熊孙勾着自己的脖子。云秀和沐橙不时向他们的方向望望,然后交换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虽是游戏大国,但由于日本国内另有两款更为风行的游戏,因此荣耀起步较晚,受重视程度也不如他国,在各国代表队中只能算中下流水平,中国队首轮对战日本,算是较好的开头,而日本队突然集体更换角色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赛场上无绝对,即便是弱队,战略上藐视的同时,战术上不得不重视。

    “现在没有他们新角色的资料,只有主办方提供的名字而已,你们有什么看法?”

    “会不会是因为技能点?”方锐提出。

    “有可能。”

    “技能点又怎么样,一样揍。”唐昊有些不屑。

    “如果技能点有所改变,希望大家不要轻敌,叶神有什么要说的吗?”喻文州发现一直没说话的叶修似乎有话要说。

    “吸烟室在哪?”

    从一小时前刚开会起,叶修就一直空叼着没点燃的烟,看样子是烟瘾犯了,在苏沐橙的注视下又不好直接抽。

    “三楼有吸烟室。”

    “好,散会。方锐,火机用用。”

    队里有十三个高达,叶修一路都痛快的当着甩手掌柜。

 

    第三天,荣耀世界邀请赛,小组赛B组第二场,中国队VS日本队。

    “日语看不懂有点烦啊,打中文他们也能看懂一点吧,有没有通用的汉字总结什么的,万一有歧义怎么办?”黄少天说。

    “少天打比赛就好,不用在意。”喻文州笑笑。

 

    这边,G市,蓝雨。

    “我去,你们还记得前天黄少提到的日本队换角色的事吗,我好像发现原因了。”休息时间宅男宋晓在刷着外网论坛。

李远,徐景熙,郑轩围了过去。

    屏幕中似乎是一个投票的结果,听完宋晓来自谷歌娘的翻译后,郑轩发出感叹。

    “日本队真是深不可测,压力山大。”

    “现在咱们告诉队长还来得及吗?”宋晓问。

    “来不及了吧,这个时间他们应该已经开打了,不过他们应该很快就能发现。”李远表示有些吐血。

 

    擂台赛,第一场。

    中国队,剑客夜雨声烦。

    日本队,魔道学者まりさ。

    地图是系统随机的云端走廊。

    日本队的魔道学者刚刷出,场上便一片哗然。

    “——————卧槽。”

    这局并不出场的方锐在台下发出惊叹,作为领队,坐在选手席叶修嘴里没点燃的烟也抖了抖。

    “他们的科技树点歪了吧。”同样这局不出场的云秀吐槽。

    按照原先的视频资料,该选手原先的角色一直是男号,而站在场上的却是一个女号。戴着巨大女巫帽的金发少女,俨然是模仿东○pro○ect的角色。主办方一旁的直播屏很上道的特地给了一个近镜头,大的有些出奇的眼睛在这样的角色身上并不违和。虽然选手穿的都是自制银装,但在外形上都并没有做过多研究,基本上看得过去就行,毕竟再丑不过君莫笑,从没有研究人员专门研究过装备外观的问题。

    “他们换账号,不会就为了这个吧。”李轩有些吐血。

    “大眼要不回头你也弄一个这样的,两边都是大眼睛的?”叶修真诚的建议道,还在脸上比划了一下。

    “呵呵。”王杰希也真诚的回答。

 

    而国内这边。

    “他们居然真的为了卖萌集体换了角色还一本正经的投票选外观。”

    “这是宅男的浪漫!”宋晓振臂高呼。

    “我有些看不懂。”

    “压力山大。”

 

    云端遗迹设在空中,角色可以在云层上自由行走,但由于云层与云层交界处有裂缝,稍有不慎就会掉落下去,或是摔到下一层的云层上,又或是直接跌下万丈深渊血直接归零。

    对于魔道学者这类可以飞行的职业,这张地图看似占净优势。但由于空中视野过于开阔,而云层表面有断壁残垣构成的隐蔽物,倒是处于云层上的职业可以很好的隐藏自己,飞行在空中反而如同白纸上的墨点一样显眼。

    魔道学者没有含糊,贴着云层低空飞行隐蔽自己,同时勘察地形。而这边夜雨声烦由西南向东北方向游走,又绕回中场附近,停了下来。

    那是一片云层的边缘,剑客低头看了看,接着黄少天就操纵夜雨声烦跳了下去。

    原来云层下端还有一片云层,视野不错,便于隐蔽,而上方云层上的断墙构成了走向中场的绝佳隐蔽,对于职业选手而言,是前往中场的最优之路,黄少天选择在这里伏击对方。

    对于他而言,最不爽的一点在于,除了开场简单的HI,他们互相都看不懂彼此的垃圾话。

    这让少天很郁结,但丝毫不影响他在频道里大段大段的刷着废话。

    魔道学者靠近了,导播把转播切到了黄少天视角。

    这边,蓝雨。

    “黄少快抬头!!!”宋晓喊道。

    于此同时,黄少天的视角转了一圈,从各个角度侦察着头顶的天空,对方未至,一道首先阴影划过。

    此前黄少天注意到了太阴的方向,如果对方从北边靠近,那么比起角色,他会更先看到影子。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宋晓拍桌喊道。

    蓝雨训练室中一片寂静,大家屏住呼吸,以为宋晓有他们都没有看出的惊人见解。

    “看!!!胖次!!!!”

    “......”

    “.......”

    “压力山大。”

    郑轩觉得他看不懂的除了日本队,还有自己的队友,同时感叹走前喻队把小卢送回家是多么明智的决定。

    偷袭得手!

    夜雨声烦一记三段斩冲出缝隙,第二段调整方向将对方挑起,第三段回身将对方压下,两度变向的操作让人眼花缭乱,紧接着又是一个银光落刃砸下。

    魔道学者在空中连忙一个后跳翻滚开来,堪堪躲过的冲击波。

    拔刀斩!

    “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你跑不掉了。”

    丝毫没有停滞,当对方还在空中躲避时,黄少天便挥剑逼上,空中无法再次后跳的魔道学者被这记拔刀斩撩了个正着。魔道学者极力控制住自己,调转扫把企图抬高高度拉开距离,同时手里的熔岩烧瓶以一个刁钻的角度抛出。这边,夜雨声烦剑身一抖,开出逆风刺,剑光立即笼罩住全身,同时波及对方,熔岩烧瓶也被挑碎。

    “哈哈哈,你打不到我你打不到我。”

    即便是对方听不懂看不懂,黄少天也执着的刷着文字泡,嘴上还不停的念叨着。

    “你家这个,真的不会缺氧?”叶修叼着烟摘下了耳麦,实在是太吵了,而转播还一字不差的实时转播着黄少天的垃圾话。

喻文州微笑着摇摇头。

    “少天只是活泼了点。”

    

    联盟禁了语音,真好。

 

    场上比赛还在继续,借着一个小失误的空当,魔道学者终于逃离黄少天连击,他的血量已经过半,而夜雨声烦的血量还有92%,为了躲避扫把上的寒冰粉,黄少天略微后退,把握住机会的对方立刻高速旋转着扫把猛冲向夜雨声烦。

    扫把旋风。

    夜雨声烦不慌不忙,一记格挡挡住了拍向自己的扫把,接连以极快的速度格挡住了扫把高速攻击,让人目不暇接,剑影四起,耳畔满是木质的扫把与剑的沉闷碰撞声。但由于攻势迅猛,黄少天也不由得接连退后。

    不能再退了。

    他发现身后四个身位便是云层的边缘,下面是万丈深渊。

    剑影步。

    黄少天当机立断,抓住扫把旋风结束的瞬间,开启剑影步。

    八个。

    八个完整的剑影步。

    对方无法区分真身,只能盲目的进行攻击。但转换实在太快,他甚至无法区分哪一个是刚出攻击过的虚影。

    场下沸腾了。

   在视频中他们曾经见识过这样的操作,但是身临其境的震撼感让人无法释怀。

    这是实力的压制。

    17%,5%,0%

    在夜雨声烦狂风暴雨般的攻击下,魔道学者倒了下去,此时他的血量尚余89%。

    接着上场的是日本队的狂剑。

    依旧是女号,双马尾,水手服。

    叶修换了根烟咬着。“他们还真是为了感化世界专门换了账号。”

   “日本队真是有趣的对手。”

 

    最后,黄少天在单挑完两个对手后,凭着23%的血量打掉了对方战斗法师37%的生命,败下阵来。

    “少天打得不错。”

    “我们白担心了,技能点和伤害都没有太大变化,只不过是换了一个账号而已。不过看着好小的妹子都有些不忍心下手了,好吧开个玩笑,阻碍我们夺冠的对手都得弄死,这句是真的。”直到喻文州递了瓶拧开的水给他,黄少天才停止说话。

    连叶修都有点好奇,黄少天为什么没被自己憋死。喻文州眼睛里满是笑意,即便是在没有聚光灯照射的选手席上也闪动着光芒。

    叶修打了个寒颤。

    “注意点影响,比赛呢。开门,放孙翔。”

    “你说放谁啊放谁啊。”孙翔跳起来想揍叶修,又被肖时钦拉着衣服拽了回去。

    “去吧,加油。”肖时钦拍了拍他的肩,孙翔好像立马就忘了前一茬,挥了挥手走向选首席。

    叶修咬了咬烟头,认真的考虑起为什么别人家都有特别的驯服野兽的办法。


————————————————————————

我真的是大眼粉。

评论(25)
热度(13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虫书 | Powered by LOFTER